close

此文謹獻給12.22離開の那個老人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你操著北方口音の普通話來我家的情景

那時你憨憨の笑并沒有打動我

也許是一股莫名的敵意

讓自己忽略了你的真誠

因為大人們告訴我

這就是我の新外公了

可是外公這個稱號在四歲的時候

我已打算永遠留給了那個人

因為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

那麼嚴肅的一個人

會那麼寵我

那麼不苟言笑的一個人

會因為我坐在兒童腳踏車上不肯下來而直接買下車子牽我回家

還有好多好多

所以我以前只記得他了

...

所以在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我只是小聲地喊你董伯

完全也是因為不想讓外婆為難

你沒有在意

其實你很可愛

每次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

你總愛表演你的河南快板

你喜歡寫詩

你還是個書法家

你總喜歡搜集紙張寫下自己的墨寶送給我們

外婆的兒女們一人一份

誰也不偏袒

...

我永遠記得那年春節你細心地給我挽起過長的袖子

那時鼻子酸酸的

因為感覺外公好像真的回到了身邊

可是我忍住了那一刻的感動

覺得肉麻兮兮的

但是心裡已開始漸漸接受你

...

誰想到12.22那天你就這樣走了

心肌梗塞

早上還和外婆高高興興出門吃餃子的你

就這樣走了

...

印象中那麼健壯的你

居然..

...

這世界上有些話

想說的時候一定要講出來

因為那個人不會一直等著你

...

外公,一路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xiaoc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